昨天去文化中心看了雲門舞集的表演
因為家長拿了票來
要給另一個小孩他們去看
但是他們無法去
我找不到可以去看的人
所以我就跟美朱一起去看了
第一次看雲門的表演
以前總覺得
這樣的藝術好像離我很遠
也沒什麼興趣或許也看不懂
但是昨天林懷民說了
你也不需要在意看不看的懂
舞者表現出的給你最直接的感覺
是身體最自然的反應...
心裡有所感動就足夠了
不過我倒是第一次看舞蹈表演
才知道人的肢體美原來可以表現到這樣的地步
上半場舞者在八萬片花瓣中翩翩起舞
下半場場景變了...
在兩片大鏡子前面跳...
鏡中反射出來的彷彿就是人生的寫照
一位舞者在鏡子前不斷的爭折
時而悲傷時而激動
最後要倒地之前看到鏡中另一個舞者的身影
(只有在鏡子裡面...)
那似乎是一個完美的表徵...
當他伸手想去追尋時.....人不見了....
夢醒了人也倒下了
我們的人生不也是這樣
許多遙不可及的夢想
總是被現實給活生生的擋下來了
我不知道花語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但是這一段卻是我最印象深刻的
一個藝術傳達給每個人的感覺可能都不一樣
但是看了這一段
可以了解為什麼會有人看一次就愛上雲門
台灣的藝文發展一直都沒辦法成長
『雲門是台灣第一個職業舞團,
35年後,雲門仍然是台灣唯一的職業舞團,
這是台灣藝文產業最無奈的一面。』
不過雲門走出了國際....
也算是實現了一部分的理想
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再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ukypig19 的頭像
    miukypig19

    青爭~

    miukypig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