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舅舅的告別式
雖然同樣都在台南
但卻好久好久沒有去舅舅家了
去到那邊
看到妹妹已經長很大了
哥哥也是
我看著舅媽一直牽著哥哥
不時的為他擦口水
三個人披著麻
哥哥一直傻傻的笑著
對他來說
今天看到了好多不同的人
也許特別新鮮吧.....
他什麼也不知道
不也是一件好事...
反觀妹妹.....
家祭時
她放聲大哭....
不斷的啜泣
我的眼淚再也關不住了
腦海中
出現的都是小時候
和舅舅相處的情形
我還記得....
舅舅要結婚前
還曾經開車帶我去看舅媽
我們停在一間美髮院的外面
舅舅指著裡面的一個阿姨
問我:這個阿姨當你的舅媽好不好?
我不記得當時我多大了
可能幼稚園或是國小
我說:好啊!
舅舅結婚時
我印象中好像當花童
高中時
還去舅舅公司打工過......

一直到高中畢業了
到台北去了五年
這五年發生了不少事
逼的人不得不成長
和舅舅卻也不知不覺....漸行漸遠.....

有多久沒見過舅舅了?
我竟然連最後一面
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何嘗
不心酸.........



47年.....
是舅舅一生的旅程
逝去的人已過往
活著的人要更堅強
未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我相信
舅舅在天之靈
會守護著舅媽和兩個孩子
平平安安
活出更美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ukypig19 的頭像
    miukypig19

    青爭~

    miukypig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